袁金塔当代美术馆(台湾)

长流当代美术馆于2016年成立「袁金塔艺术中心」与财团法人袁金塔文化基金会后,2017年开始海外系列巡回展,自山东、陕西,乃至法国、意大利、西班牙等地举办展览,并于山东美术馆举办了学术研讨会,袁金塔在当今艺坛已奠定屹立不摇的的地位。

在经纪代理袁金塔30年的长流当代美术馆一手推动与筹办下,「袁金塔当代美术馆」于2017年9月21日正式成立,美术馆完整收藏袁金塔所创作的《观日系列》、《乡土写实系列》、《生态图像系列》等经典作品。

袁金塔简介
袁金塔于1949年出生台湾员林,1975年毕业于师大美术系,获有美国纽约市立大学美术研究所硕士学位。曾任师大美术系教授、主任、研究所所长等职,兼任台艺大美术系、北师院美教系教授;现任师大美术研究所兼任教授与万能科技大学创意艺术中心主任。创作灵感常出自日常生活,早期风格以乡土水墨创作为主,之后转为拼贴、普普等前卫思想,加上台湾特有的自然地理环境、与当代人文思想、社会变迁等艺术内涵,自成一格。

近年提倡「时尚水墨」,积极投入文创产业的行列,让时尚与文化彼此加值。为当代跨足水墨、陶艺、声音影像等多领域的艺术创作者。从水墨顽童、创意点子王、到水墨创意生活家,台湾当代画坛奇才袁金塔风格独具。长年积累的的丰厚实力与创意,不仅红遍两岸,更早已蜚声国际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